•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浮玉》杂志主编潘庆平先生来校作文学创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19-11-11】 【来源: 】 【作者:】 【编辑:实习编辑:罗引香 张会单】 【点击量:

11月8日,《浮玉》杂志主编潘庆平先生应邀来校作文学创作专题讲座,汉语言文学专业师生及相关文学爱好者聆听了讲座。

潘庆平先生以“创作”与“励志”为主题,阐述了文学创作与励志的关系。结合自身创作,他分享了自己与文学创作的不解情缘,在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中,体味到写作带来的诸多机遇,表达了自身对文学创作坚持的重要性,阐释了信念在文学创作中的独特价值,并鼓励大学生要充分利用各种机会,加强思考,勤奋练笔,积极写作。同时,他提出《浮玉》杂志将专门开辟“校园文学专栏”,面向青年学子,希望农林学子认真进行文学创作,积极投稿《浮玉》杂志。

讲座结束后,潘庆平先生与师生还进行了亲切交流,部分同学提出了文学创作的疑惑与困境,他结合自己的创作进行了耐心解答。

潘庆平先生还将自己最新出版的诗集《风景的诗解析——诗式的游记》赠予聆听讲座的师生,也表达了他对浙农林大师生文学创作的期待。

通过此次讲座,参与聆听的师生受益匪浅,对文学创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创作热情也受到了极大激发和鼓舞。

(文法学院中文专业 曲淼 童欣婕)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