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美国西弗吉利亚大学教授邓金阳来校讲座
【发布日期: 2019-06-20】 【来源:园林学院 】 【作者:黄晓芬】 【编辑:】 【点击量:

6月17日,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旅游与健康学院举办的学术沙龙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主讲嘉宾是美国西弗吉利亚大学邓金阳教授。

此次沙龙的主要议题是从审稿人的角度谈谈“好文章、好的文献综述、好的问卷调查数据应具备什么样的因素”等方面进行阐述,由白鸥老师主持,邓金阳老师对议题进行了精彩的解答,分享了从审稿人角度提出一篇好的文章所应具备的因素。

会上,老师们针对同学提出自己在研究写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解答。白鸥老师分享了自己在阅读文献时的方法,需要将“精读与泛读”有效的结合起来,对于高质量有价值的文献值得精度好几遍,同时还表示一篇好的文章是靠时间积累而成的,做学术应该多读多看。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高效地阅读英文文献、如何客观地阐述观点、如何进行定量研究”等问题,各位老师在交流探讨后,给予回复。老师们提出了“变量测量与问卷设计需要注意的问题”,要注意因变量选择的严谨性,要选择适合的研究方法进行研究,样本选择与数据分析上要准确。写文章时需要先提出假设,再用数据进行检验,要客观地、清楚地阐述观点。

此次活动营造了一种轻松愉悦的学术氛围,增进了老师与同学们的交流,更为高效地解答了城乡规划学专业研究生在现阶段论文写作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促进学术的交流与沟通。最后,同学们觉得此次活动收益颇丰,希望以后可以更多地参加一些这种类型的活动,望城乡规划与旅游发展学术研讨会质量越办越高,越办越好。

(园林学院 黄晓芬)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