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原三丽鸥HELLO KITTY创意设计总监关口贡为我校师生做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19-05-14】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 【作者:陈英波】 【编辑:】 【点击量:

5月13日,三丽鸥HELLO KITTY原创意设计总监、日中动漫游戏产业联合会理事长关口贡先生,教育部派驻日中友好会馆留学生事业部部长、浙江大学影视与动漫游戏研究中心副主任、数字好莱坞大学特聘教授夏瑛老师,应艺术设计学院的邀请,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做了题为《动漫IP与设计应用》的主题讲座,师生300多人听取了讲座。

关口贡先生从形象的设计到各个领域的应用,尤其在动漫版权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以日本三丽鸥公司HelloKitty的形象为例,强调动漫形象设计和应用都需要从“起、承、转、结”四个方面作为切入口进行设计与制作,关口贡先生还深入讲解了动漫形象在造型与色彩上的设计原则与方法, 详细分析了Hello Kitty参与的热门文旅项目以及IP图库设计如何与文旅项目有机结合的案例。夏瑛老师作为国内研究日本动漫产业的第一位博士不仅贴切地翻译了关口先生的讲解主旨,也特别向在场的师生强调了动漫学习和应用中知识积累和知识经营的重要性。

报告会上,我校学生踊跃提问,关口贡先生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同学的疑问,让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打开了自己日后学习的目标和方向。本次讲座学习,师生们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艺术设计学院 陈英波 王玉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