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东湖生态摄影展呈现校园生态美
【发布日期: 2018-12-21】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12月19日上午,“大象无形”东湖生态摄影展在东湖校区活动中心开幕,多名校领导应邀参观展览并现场进行指导。

此次展出的作品,是摄影专业学生采用田野调查的方法对东湖进行系列影像呈现。大学生们基于生态文化理念,结合自身的学科特色,尝试用新的视角去观察和思考,以影像对东湖的生态环境进行了一次非同寻常的“再发现”:包括东湖边的各色蝴蝶、各类树木的树干表皮型态、东湖水质与土壤、东湖周边当季的多种花卉、栖息在东湖的禽类形态以及湖边晨读等题材。

据介绍,2013年,艺术学院摄影系开始将传统的风景摄影课程作为摄影教学改革的切入点,以农业摄影、生态影像调查作为摄影教学的核心,在专业教学实践过程中进行创新实践。此次展览以农业摄影、生态摄影调查为核心,采用田野调查的方法对东湖进行系列影像呈现,既是课程教学的一次改革探索,也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生态意识。

(艺术设计学院 王显玲)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