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社会科学学者陈华兴、俞伯灵来校讲学
【发布日期: 2018-12-1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 【编辑:】 【点击量:

12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华兴教授,《浙江社会科学》杂志社社长、主编俞伯灵研究员来我院讲学,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讲座。

陈华兴从生源质量、人才队伍建设以及意识形态引领等方面作了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主题报告,认为学科建设最根本的是科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四个研究方向有大量可研究的内容,应该以更现实和开放的态度,加强理论研究,坚持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服务社会。

俞伯灵鼓励大家撰写有关解决现实问题类型的文章,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发展,推进学科的发展。他还详细介绍了审稿的评判标准、发表论文的基本要求、注意点和技巧,着重强调选题的至关重要性。

会后,陈华兴和俞伯灵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与会师生围绕学科建设、论文撰写与发表等方面踊跃提问,二位专家逐一耐心解答,提出了诸多深刻并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侯丽芳)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