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理学院组织召开教学例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18-10-19】 【来源:理学院 】 【作者:徐小平】 【编辑:】 【点击量:

10月18日,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教学例会扩大会议。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理学院教学工作。理学院党委书记洪昀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周国泉主持。

 

周国泉会上强调,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校长主抓本科教育工作,实行学科专业带头人和党建工作负责人双带头制度,是贯彻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坚持“以本为本”重要举措。理学院党政领导一直以来重视和支持教学工作,坚持深入教学一线,研究分析教学工作新形势。周院长还对做好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各学科专业要认真学习教育部有关精神,充分认识并落实本科教育工作中心地位,统一思想,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对照专业认证相关标准要求,提早谋划,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把握重点。学校在职称评聘设置了教学型专业技术职务条件设置,充分体现了教师成长中教学地位和作用,理学院教师承担全校大学数学、物理和化学等基础课程教学任务。学院教师要把握政策要求,更加投入做好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注重产出。各学科专业教学成果产出不均衡,呈现不平衡。要认真做好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大学生学科竞赛等组织实施,提高教改项目和学科竞赛实施绩效,提升教学成果体现形式,积极争取高水平教学成果奖。四是要挖掘宣传。理学院教学成效十分显著,不断涌现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获奖教师和物理课上出“思政味”的课程品牌。要充分挖掘总结,在大学生考研率、竞赛覆盖率、学生就业质量和产教融合育人等方面继续唱响理学院教学品牌。

相关负责人对理学院教改项目检查验收、课程建设、学生竞赛、教学团队建设和实验室安全等前期教学工作进行了通报与总结,并对教改项目组织实施、开放课程申报、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等下一阶段教学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大家对青年教师技能竞赛和教学成果奖培育等重点教学工作进行讨论与交流。

全体学科专业团队岗成员等参加会议。

(理学院 徐小平)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