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术校庆】经管学院举行“在线课程建设与混合式教学改革”教学沙龙
【发布日期: 2018-09-2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作者:陈劲松】 【编辑:】 【点击量:

9月20日,经管学院“在线课程建设与混合式教学改革”教学沙龙在西大楼208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由学院李文川教授、徐秀英教授分享经验和心得,由陈劲松副院长主持,经管学院在线课程建设团队成员、通识教育核心课团队成员和青年教师参加论坛。

李文川教授以立项建设的浙江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管理学原理》为例,从平台使用与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管理与教师发展各方面,全面介绍了在线课程建设与混合式课堂教学的应用情况,并且着重与在座老师就课程申报立项、方案制订与组织实施、视频拍摄制作与质量把控、课程开放共享这些方面深入交流了他的心得与体会,分享了成功经验,更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开展混合式教学实践,加强在线课程建设。

徐秀英教授在李文川教授的基础上,以立项建设的浙江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经济学原理》为例,结合自己的建课用课过程,进一步指出在线课程与混合式教学改革是教学改革的必然发展道路,鼓励青年教师与外界多学习,多交流,把握时代的步伐。并且就在线课程建设中的经验特别是走过的一些“弯路”做了细致的分享,使广大青年教师深受启发。

近几年,在学校和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院在线课程建设和混合式教学改革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门课程在国内最大公开在线课程平台学堂在线上线,4门课程被省精品在线课程平台立项建设,另外还有一批在线课程正在建设过程中,一部分老师已经能熟练开展混合式课堂教学。本次沙龙促进了学院教师对在线课程与混合式教学改革教学的更深认识,坚定了教学改革的方向,为学院教学改革与水平提升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经济管理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