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参加林业学科发展协作网第二届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8-09-17】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9月15日,我校专家参加林业学科发展协作网第二届学术交流会并做题为《林业学科专业生态体系构建与实践》的报告。学科办主任童再康,林业学科发展协作网副主任委员、林学学科专业负责人黄坚钦,工程学院院长金春德,园林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赵宏波等一行六人参加本次会议。

童再康以我校一流学科体系构建的探索为例,指出林业学科生态体系构建的基本思路要坚持发展林业优势学科、努力夯实林业基础学科、着力培育新兴学科,构建科学优化、结构合理的学科生态体系。童再康指出林业学科发展凝练学科方向是重中之重,做出优势特色是林业学科的生存之本。

黄坚钦作为副主任委员主持会议第二阶段主题报告。报告的内容覆盖了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以及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本届学术交流会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工作委员会主办,林业学科发展协作组、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和林学院承办,国务院学位办正处级调研员欧百钢和来自全国32个农林院校单位的113名专家代表出席会议。

(学科办 蒋超)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