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
【发布日期: 2018-05-28】 【来源:学工部 】 【作者:】 【编辑:丁梦星(学生实习)】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5月25日,学工部特邀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情感障碍科主任谭忠林博士来校,作题为《心理危机的预防及干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主持。  

谭忠林仔细解读了心理危机的涵义、特点及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预警信号。对于高危自杀人群的识别干预,谭忠林结合其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引用大量经典案例,充分利用心理危机干预的理论研究、个案实践和权威数据,从自杀的相关概念、自杀识别等方面对大学生自杀的原因和身心特征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提出一些可操作的干预策略。

本次讲座是我校2018年“吾爱吾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后续还将定期邀请国内心理健康领域有影响的专家学者来校讲座,加强对我校心理教师和学生心理骨干的专业培训,充分发挥其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抓手作用,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讲座前举行了心理中心顾问聘任仪式。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心理干部代表近17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学工部 谭娟晖)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