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工部举办第一期辅导员心理咨询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8-05-21】 【来源:学工部 】 【作者:陈亮】 【编辑:】 【点击量:

为提升我校的辅导员的规范化意识与理论素养,掌握基本的心理咨询技术,初步理解常见心理咨询学派的理论与技巧,5月17日,学工部主办的“辅导员心理咨询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第一讲在衣锦校区举行,学校20多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及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心理咨询中的伦理问题为主题,由浙江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委员会常委,心理中心顾问张敏生教授授课。张敏生就心理咨询中伦理学习的必要性及内容与学员们进行了探讨,指出在心理咨询中“伦理是战略,技术是战术”。之后进行了理论教学、现场讨论和案例分享,学员们对咨询中存在的伦理问题有了更多思考,掌握了切实可行的应对技巧。

此次培训项目,顺应高校心理咨询专业化发展和心理咨询师专业提升的需要,对于提升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专业伦理水平,促进学校心理咨询工作快速发展有着积极意义。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展一系列培训。

(学工部 陈亮)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