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关注特殊教育 共商特色教学
【发布日期: 2018-04-16】 【来源: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 】 【作者:】 【编辑:丁梦星(学生实习)】 【点击量:

当地时间4月11日,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应邀访问塞尔维亚唯一的一所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米兰·佩特洛维奇寄宿学校(Elementaryand Secondary Boarding School Milan Petrovic),开展教学意向洽谈会。该校执行校长维欧勒塔·斯塔辛叶维奇(VioletaStrahinjevic), 前校长斯拉维察·马克维奇(SlavicaMarkovic),公共关系经理斯韦特拉娜·克凯奇(SvetlanaKekic)参加会议。  

斯韦特拉娜·克凯奇通过PPT和视频系统地介绍了学校概况、学生规模、教学管理等。该校不但重视学前教育,更关注学生的课余生活,课外活动丰富,如手工纺织、刺绣、音乐、舞蹈、绘画等,旨在更深入地发掘这些特殊孩子们的天赋。学校希望教学体系中能融入更多自身无法提供的技能课程。

校方陪同孔院中方院长陈晦一行参观了各具特色的教室和工作室。陈晦表示,米兰·佩特洛维奇寄宿学校积极践行生本教育理念,注重人文关怀,努力让特殊孩子也能拥有正常孩子同样的学习机会和学习能力,值得敬佩。针对该校学生特点,诺大孔院老师将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教学,除了教授基础的语言课程外,还会提供中国茶艺、剪纸、书画等文化课程。双方还商榷了下学期的开课计划,如教学对象、年龄分层和教学场所等。

本次访问和洽谈意义不同寻常,这是诺大孔院首次与特殊教育学校建立合作,不仅在汉语教学对象上有突破,更开启了异域汉语教学模式的全新探索。

(诺大孔院 王晓玲)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