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诵读中华古诗词 体会汉语美意境——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华古诗词朗诵会
【发布日期: 2018-04-04】 【来源: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 】 【作者:】 【编辑:丁梦星(学生实习)】 【点击量:

4月2日,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汉语学分班举办“诵古诗、学汉语”中华古诗词朗诵会。从古诗词选择、到分班级进行初选,本次活动最终确定13名学生为大家诵读中华古诗词、分享对古诗意境的体会以及对诗人生平的了解。

本土汉语教师娜塔莎对中国唐宋诗词名家名句的介绍拉开朗诵会的序幕。身着汉服的卢若美同学用图文结合的方式现场演绎孟浩然的《春晓》,一幅春天早晨绚丽的图景展现在大家的眼前,同学们瞬间折服于中华传统经典文化的魅力。身穿旗袍的李妍诗同学诵读了李绅的《悯农》,她语音语调标准,口齿清晰、对诗的解读简洁易懂,显示其严谨的学习态度和扎实的语言基础。其他同学也纷纷登台诵读了苏东坡的《春夜》、李白的《静夜思》、《山中问答》、《怨情》和李商隐的《乐游原》等十几首古诗。

学生诵读结束后,任教汉语学分班冯锦老师应现场师生的一致要求,再次带领同学们齐声朗诵了10首经典古诗词。

本次中华古诗词朗诵会旨在弘扬中华经典文化,带动学生应景应情背诵、理解经典古诗词,帮助他们在学习汉语之初多接触一些中国古诗词,慢慢感受中文之美,从而对汉语产生更加浓厚的兴趣,也进一步增进对中国文学历史与文化的了解。

(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 冯锦)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