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诺大孔院举行2018年春听评课总结及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8-03-26】 【来源: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 】 【作者:】 【编辑:丁梦星(学生实习)】 【点击量:

当地时间3月21日,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继开展一个月的教师互听、评课活动后,在本部举行2018年春听评课总结及教学研讨会。孔院全体汉语教师及塞国本土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中方院长陈晦回顾了上周的观课、听课情况,并中肯地指出各位教师课堂教学中的亮点及不足。冯锦老师希望教师们“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号召年轻教师发挥想象力,大胆创新。本土教师娜塔莎和教师志愿者一一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和体会,大家列举了日常使用的教学方法、课堂游戏和信息手段,也反映了教学中遇到的困难。交流研讨过程热烈、收获颇丰。

陈晦强调,诺大孔院作为汉语推广、中国文化展示的重要平台,教学是基石,要坚持教学活动与文化活动“两条腿”协调并行、相得益彰。每个学期的教学任务和教学重点一定要心中有数,教学中需把握好中英文使用、拼音与汉字、词形与词义、传授新知识与巩固已有知识的“四个平衡”。鼓励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推进汉语教学质量更上一层楼。

这是诺大孔院落实总部 “加强力量建设,提高质量水平”的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学水平”规划开展2018年工作的举措之一。

(诺大孔院 高珊珊)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