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教育教学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邱志郁教授为环资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7-04-12】 【来源:环资学院 】 【作者:沈颖】 【编辑:叶梦菲 高南芳(学生实习)】 【点击量:

4月7日晚,台湾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样性中心研究员邱志郁教授应环资学院邀请,在碳汇楼101会议室作了题为“森林演替对土壤有机物和微生物群落组成的影响”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邱志郁从沿海和内陆森林的比较、亚热带森林的海拔变化、毛竹人工林的海拔梯度变化、毛竹入侵后雪松的变化、荒地土壤上的棘竹林等五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森林演替对土壤有机物和微生物群落组成的影响,得出了竹子在不同土壤生态系统中的作用。他还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各种专业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除了科学基础研究之外,邱志郁还撰写了一系列有关生态保育、土壤科学的科普文章,并将生态保育的概念、摄影美学融入文学作品。曾分別以芒草和月见草生态为题材,获2007年国科会科普奖、2009年马祖文学奖(图文小品类)。此外,他还受邀于台湾丰年社“草木思情”专栏、翰林出版社“自然科学天地”专栏写作,阐述了文化资产保护、自然生态保育的理念。

(环资学院 沈颖)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