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高级经理人”(虹越花卉班)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 2019-05-1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 【作者:陈劲松】 【编辑:】 【点击量:

一、本项目简介

为了培养适应社会与企业实际需求的复合型经营管理人才,提升高校主动服务行业企业需求意识,充分发挥学校、企业和社会等多方协同育人优势,创新行业企业深度参与人才培养机制,2014年12月31日,学校与虹越花卉股份有限公司签定协议,共同开展“高级经理人”(虹越花卉班)项目。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开展全过程、全方位协同育人。企业深度参与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资源开发、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实践指导等人才培养全过程,并为学生提高参与企业门店经营、营销策划、电商平台运作、大型展会、专业学科竞赛、顶岗实习等全方位实践平台。

2015年9月22日,校企双方共同合作,由企业投资近200万元,在校内共建占地近2000度平方的校内实训基地——“虹越园艺家”大学生实训基地,为学生在校内提供最直接最方便的实战实践平台。此外,公司还为学生专门设立3万元奖学金/每年,并为虹越班毕业生直接提供优先就业机会。

目前,高级经理人(虹越花卉班)已经开办四届,招收103名学生,涵盖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园艺花卉、园林、汉语言文学等11个专业。

二、项目具体运行

学生选拔:高级经理人”(虹越花卉班)人才选拔在本科第四学期末进行,面向全校各专业同学,由校企双方按学业成绩和面试成绩相结合进行选拔,采用“虚拟班”方式进行管理,入选的学生在学校教务处和虹越花卉股份有限公司备案。

课程设置:根据培养目标,本项目设置了园艺花卉类、经济管理类、企业实训及项目必修类三个模块课程,学生必需修读本班特色选修课程达35学分及以上,其中企业实训及项目必修类5门课程为必修课程,另外修读的园艺花卉类特色课程和经济管理类特色课程的学分应分别不低于10学分,必修课和选修课总学分必需达到学生所学专业所要求的最低学分方可准予毕业。具体课程设置如下: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

学分

园艺花卉类

农林业概论

2.0

花卉学

2.0

美学

2.0

园艺产品贮藏加工学

3.0

盆景与插花艺术

2.0

应用文写作

2.0

观赏植物采后生理与保鲜技术

2.0

植物生理学

2.5

观赏植物学

2.5

经济管理类

管理学原理

3.0

会计学原理

3.0

大学生领导力培养

3.0

市场营销学

3.5

消费者行为学

3.0

营销渠道管理

2.0

零售学

3.0

电子商务概论

3.0

市场营销策划

2.5

商务谈判

1.5

企业实训及项目类

虹越花卉企业实践

1.0

容器苗木栽培

2.5

信任与沟通实训

2.0

网络营销

3.0

电子商务管理

2.5

三、报名须知

  (一) 招生对象

   面向全校各专业全日制普通本科大二学生

(二)招生名额

30

(三)收费标准

免费

(四)奖励措施

为参加培训的学员提供奖学金,每个班级奖学金名额共6名:一等奖学金1名 金额5000/名;二等奖学金2名 金额3000/名;三等奖学金3名 金额 2000/名。

(五)招生与培养安排

阶段

进度安排

时间安排

报名

报名

518日—528

选拔

选拔及名单公布

529日—620

培养(两年)

基础理论、专业课程、实习实践

20199月—20216

(六)报名方式

报名宣讲时间:519日下午14:00  宣讲地点:衣锦校区报告厅

1、到现场听宣讲并领取报名表,填好后交至工作人员处;

2、填好报名表(详见附件)电子版发送报名表至邮箱43847432@qq.com ,纸质版上交经济管理学院教学办公室李玲霞老师处。

3、报名截止时间:531

详情链接:http://em.zafu.edu.cn/info/1097/5982.htm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