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通知公告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杭州越剧传习院专场演出
【发布日期: 2018-11-29】 【来源:校团委 】 【作者:周迎萍】 【编辑:尧甜】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绿雅美育计划”,营造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育人氛围,力求以艺术化的方式和载体将文化育人、审美教育贯穿学生成长的全过程,以达到审美教育和道德教育融合育人的目的,特邀请杭州越剧传习院来校专场演出。

演出时间:2018年12月3日晚18:30

演出地点:东湖校区活动中心影剧院

演出单位:杭州越剧传习院

演出剧目:《德清嫂》

杭州越剧传习院(杭州越剧院)简介

杭州越剧传习院(杭州越剧院)创建于1956年3月,是中国著名越剧专业艺术表演团体,曾受到周恩来、李岚清、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迄今,剧院创作演出了一百多部优秀剧目,不仅培养了文华导演奖导演、文华表演奖和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还涌现出了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白玉兰奖、越女争锋金奖、银奖及“全国十佳演员奖”等众多优秀青年演员。近年来,杭越不断出人、出戏、出效益,屡获殊荣,被中国文化部和中国剧协的专家誉为“杭越现象”,享誉戏曲界。

《德清嫂》剧目简介

二十年前,德清嫂收养了一对父母双亡的年幼兄妹,而自己的亲生女儿,却在一场洪水中失散了……

德清嫂含辛茹苦将他们养育长大成人。哥哥天宝的媳妇娇娇自小娇生惯养,是个“作女”,处处刁难虐待婆婆,德清嫂宽容大度,事事忍让。后来娇娇患上尿毒症,德清嫂以德报怨,捐肾救媳,娇娇终于触动良心,痛悔前非……

在一次偶然机会,娇娇母亲向德清嫂提起当年旧事:说娇娇是她二十年前在洪水中“捡来”的养女,德清嫂经过一番查证,终于查明,原来新媳妇娇娇,正是她朝思暮想,当年在抗洪中失散的亲生骨肉……

主演

德清嫂:谢群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

天 宝:徐铭(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

娇娇娘:梅秀文(国家一级演员、浙江戏剧奖-金桂表演奖)

娇娇:竺欢欢(国家二级演员、越女争锋十佳金奖)

燕子:陈群瑶(优秀青年演员、越女争锋冠军)

迎春:黄荣娟(国家一级演员、浙江省戏剧节优秀表演奖)

相关要求:

1. 为确保演出和观看效果,请参加人员提前20分钟入场,按所在单位区域就坐,1.5米以下的儿童谢绝入场。

2.演出期间,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关闭手机,不随意走动。

附件:座位安排表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二0一八年十月十五日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