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3.18”讲话 “落地”培训(研讨)班学员结业
【发布日期: 2019-11-1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王敏】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推进学院“3.18”讲话“落地”培训活动获得实效,11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第一期“3.18”讲话“落地”培训(研讨)班结业式。湖州师范学院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院长王伦光教授、学校督导组组长胡云江以及全国优秀教师雷家军教授应邀出席,学院领导、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结业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君教授介绍了培训班系列研讨活动的过程和进一步开展研讨活动的计划。钟宇海、周爽、李国杰、田传信、时会永、张孟镇等6位教师进行了汇报讲课。他们在培训班多次研讨的基础上,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本原理灵活运用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实践中,既体现了深厚的理论功底,也展现了各具特色的授课风格,深入浅出地为与会人员上了一次系列而精彩的思政课,初步展现了培训班研修的方向、思路和成果。

授课环节后,各位专家对6位老师讲课汇报情况作了综合、细致的点评。王伦光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和新时代思政课教学的新形势新要求,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出了重要的思路和建议。最后专家们为参与第一期“3.18”讲话“落地”培训的6名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研讨)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重要举措,并与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五进四联三结合一特色”综合教学改革紧密结合。参加第一期培训的教师中,1人获得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1人获得第五届全省高校微型党课大赛二等奖,有2人进入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并均获二等奖。参加培训研讨的专兼职教师均感到有收获有进步。“3.18”讲话“落地”培训为我院中青年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的提高提供了创新发展的平台,为青年教师实现“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家”的理想增添了动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敏)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