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东湖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3-20】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3月16日,校第十二届“东湖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东湖校区二号教学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以及学校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200多名师生代表共同观摩大赛。

本次大赛特邀省内外各领域专家担任评审,评审专家结合前期文本评审情况、现场问辩与质询,对各参赛作品提出建议。现场答辩结束后,评审委员会进行闭门合议,对本次竞赛各学科门类作品分类评议并对“挑战杯”省赛参赛作品进行推荐排序。

本届“东湖杯”以“崇尚科学 追求真知 勤奋学习 锐意创新 迎接挑战”为主题,自2018年6月开展以来,共收到了来自各学院的110件作品,这些作品涵盖了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等学科类别,是学校近两年来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的集中展示。

学校高度重视以“挑战杯”赛事为龙头的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在“学校—学院—学科—学生”四级联动的“挑战杯”竞赛项目的孵化选拔机制下,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积极性,广泛开展具有学术性、知识性、社会性、实践性的科技活动,为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搭建展示舞台,努力营造学校良好的学术科技氛围。经过多年的发展,“挑战杯”竞赛已经成为促进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创新摇篮和引导高校学生推动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渠道,成为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的实践课堂和展示浙农林学子创新风采的靓丽舞台。

(团委 李姗姗)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