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启动“为爱而生 向光而行”爱心捐赠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1-15】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1月12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正式启动“为爱而生 向光而行”——动物科技学院“厚生堂”校友共建项目。

为优化教学设施,增强教室使用舒适度,提高教室使用率,学院决定自筹经费对学2-201本科生阶梯教室进行升级改造,同时接受校友捐赠。本次教室改造预算资金约70万元,其中拟接受校友和社会人士捐赠20万元,用于该教室100套桌椅更新。

学院将这间教室冠名为“厚生堂”,正如著名教育学家吴贻芳对“厚生”的定义:“要用自己的智慧和能力来帮助他人和社会,这样不但有益于别人,自己的生命也因之而更丰满”。学院希望通过捐赠方式改造传统教室,建立起校友之间的情感连接,强化在校生“校友”身份认同感,传承感恩教育。学院院办、学生办和广大教师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认真做好校友咨询以及捐赠者信息登记工作,同时多途径多渠道宣传,让更多地校友和社会人士参与到此项公益活动中。

“厚生堂”是我校首个用于本科生教室改造的爱心捐赠项目,是坚持和推进“四个回归”,落实中央和国家对人才培养的时代要求,谋划和推动本科教育振兴的有力途径,对拓展社会资源改善办学条件,提升课堂教育质量起到先行和示范作用。

(动物科技学院  徐召丹)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