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参加驻村实践 推进校地合作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18-07-10】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为持续推进校地合作,加强大学生实践锻炼,更好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校团委书记、村官学院副院长董杜斌等师生一行60余人于7月9日赴金华参加村官学院“新农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金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小荣,金东区、浦江县委组织部分管大学生村官工作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胡小荣对村官学院师生一行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金华基本情况和大学生村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同学们要保持一份家国情怀、一份乡村情怀,将个人追求超越于利益之上,在实现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教导,用奋斗的青春实现人生价值,希望大家在暑期实践活动中学有所用、学有所获。

董杜斌代表村官学院对金华市委组织部对本次暑期实践合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特色,重点阐述了我校在乡村振兴战略服务方面所做的努力,解读了我校助力乡村振兴“浙农林模式”和 “三结对、三覆盖、三协同、三特色”的共青团青春工作品牌。他希望各位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浙农林学子服务乡村振兴的志向、才干、担当,充分展示 “肯干、实干、能干”的风采。他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深入基层受教育、聚焦主题做贡献、遵守纪律保安全三点要求。

据悉,村官学院本次暑期驻村实践根据金华基层实际需求,选派64名优秀学员赴金东区和浦江县8个乡镇(街道)开展“五个一”为主题的实践锻炼,即开展一次乡村振兴课题调查、开展一次思想文化宣传授课(八婺讲习所)、策划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参加一次大学生志愿服务、组织一次留守儿童暑期文体活动。实践队员还将和本地优秀大学生村官代表和优秀村书记开展结对,面对面学习讨教基层工作经验。

(村官学院 叶斌)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