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青年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8-05-04】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5月4日,文法学院在衣锦校区实验大楼报告厅召开了“新时代下的文法青年”师生座谈会。院长王长金、院党委书记朱红东与青年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座谈。

学院师生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5月4日上午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雷家军教授所作的辅导报告。

朱红东表示,五四青年节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马克思对科学社会主义所作的理论、历史、实践贡献,同时对中国高等教育特别是青年师生提出了新要求。新组建的文法学院师生,尤其是青年师生必须深入领会,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把习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和高等教育发展最近两次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日常生活工作的各个方面,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为自身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勇担新时代下的优秀文法青年。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法学专业16级学生李金璐谈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更要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这一伟大理论成果,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英语系教师李明慧表示,“作为英语老师,一定要自觉抵制外来不良思想的文化入侵,将优秀的文化特别是中国传统文化弘扬好”;茶文化专业老师张帅表示,“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的本原特性,作为老师要有理想与情怀,加强学科、专业、团队建设,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社会有用人才。”

据了解,为纪念哲学先贤,感悟经典力量,文法学院组织开展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在学院的党员之家,学院为师生们提供了《资本论》《共产党宣言》《重读<矛盾论><实践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倾听马克思》《青年们,读马克思吧》等10多种书籍,鼓励同学们读经典、读原文、悟真理。

(文法学院 吴一鸣)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