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17年研究生红色“1+1”活动在暑期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 2017-09-11】 【来源:研工部 】 【作者:戎幸】 【编辑:】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我校研究生党建与思政教育,引导研究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暑假期间我校共组建研究生党支部13支,与地方党支部结对建立共建关系,组织开展学习交流、科技支农和生态环保等对口交流活动,服务地方建设发展,充分展现了研究生党员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学习交流,争做合格党员。林生院研究生党员在“红色小镇”参观家风馆的活动,被党员干部的积极带头作用及敢于担当的精神所鼓舞,决心努力学习老一辈党员的优秀品质,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将其发扬光大。环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地方党支部联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交流,增强了支部党员 “深入基层、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先锋模范意识,坚定了研究生争做合格党员的决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法政学院的研究生党支部深入了解农村基层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内容和管理方法,提高了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能力。信息学院党支部与结对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家风寻宗”活动,通过整理、学习村里的“老话家训”,教育研究生党员尊重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

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园林学院党支部主动和当地有关部门取得联系,深入基层,发挥专业优势,帮助乡村进行村落规划设计、创意景观改造等工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著名的“淘宝村”——白牛村党支部对接,下乡进行实地电商产品设计文化普及实践,让研究生党员切身感受到了电子商务带给农村的巨大变化,激发了研究生党员以科学知识服务“三农”的热情。马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针对林权流转,土地利用,婚姻家庭,侵权纠纷等法律问题开展公益法律咨询和法律宣传等活动,让村民意识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学会依法维权,提高法律意识。

开展环保活动,践行生态理念。围绕地方环保意识薄弱,生态环境恶化等问题,林生院、环资学院、工程学院、马法学院等研究生党支部通过生态环保知识宣讲、环保民主生活会、河道清理、普法支教、“法治护青山”公益法律咨询等形式,为保护生态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增强群众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

研究生红色“1+1”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服务社会、服务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利用所学专业的优势,为农村建设献计献策,强化了研究生党员“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在践行党员誓言的行动中升华青春、增长才干。

(研工部 戎幸)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