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多彩中国文化“零距离”融入塞尔维亚当地社区
【发布日期: 2015-05-05】 【来源: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 】 【作者:】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近期,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与当地不同社区合作,成功开展多彩的中国文化推广活动,让塞尔维亚民众“零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深受当地社区、民众的喜爱,当地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4月19日,诺大孔院与诺市最大的商城BIG购物中心及Kuća Zelenog Čaja茶庄合作在购物商城举办了“四月茶飘香”中国茶艺品饮活动。活动现场分为三大区块,分别为中西方茗茶鉴赏区、“全民饮茶”赠饮区、中华茶艺展示区。由诺大孔院茶艺教师与塞学生共同展示的“中华茶艺”让当地民众“零距离”感受了东方茶文化的魅力。

4月25日,诺大孔院与塞尔维亚“老虎”太极俱乐部合作,在诺市标志性建筑、著名旅游景点城堡山成功举办了共庆2015“世界太极日”中国太极推广活动。孔院志愿者教师与30多位学生及太极俱乐部成员分别展示了陈氏太极18式、杨氏太极24式、42式等不同套路,吸引了上百位游客驻足欣赏,并有不少观者不由自主地就加入到了学习者的行列。

多彩的中国文化“零距离”融入不同社区,不仅为当地民众的生活增添了许多美丽又快乐的色彩,而且也使中国文化受到越来越多塞国人民的尊重和喜爱。

正如诺大孔院外方院长IVANA所表示,孔子学院与当地社区成功合作举办中国文化展示活动,一方面向当地民众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绚烂多姿,促进了中塞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另一方面也促进了孔院与当地不同社区多方合作平台的发展,为孔院未来发展创造了更广的空间。

(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 叶佳晨)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