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生物质资源化利用研究会揭牌仪式暨首场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5-05-05】 【来源:工程学院 】 【作者:】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4月30日下午,浙江农林大学研究生生物质资源化利用研究会揭牌仪式暨首场学术报告会在学九211报告厅举行。研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工程学院院长金春德、党委书记倪建均,以及相关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和学术报告会。

在众人关注下,“浙江农林大学研究生生物质资源化利用研究会”揭牌,这也标志着研究会启动运行。

研工部负责人指出,对应学校十大中心,各学院研究生相应成立十个研究会,是加强研究生学术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研究生生物质资源化利用研究会挂靠在工程学院,希望研究会依托学院雄厚师资力量与研究平台,跟踪学术热点,瞄准科研难题,对接地方发展,满足社会需求,重视顶层设计,强化研究特色,切实做好学术服务与引领工作。校团委负责人表示,学术社团是青年学子增长才干的重要载体,希望青年研究生不忘初心,积极参与研究会活动,实现信息交流、思想碰撞、教学相长和全面发展。研究会会长作了表态发言。

揭牌仪式后,金春德应邀做题为《生物质仿生智能材料科学研究》首场学术报告。金春德从国家宏观政策、经济走向、民生需求、技术创新等角度入手,指出开展生物质资源化利用研究前景看好。在阐述仿生、智能材料等核心概念与技术研发状况的过程中,他用大量研究数据与图片等直观说明了生物质仿生智能材料科学研究价值所在,并结合典型案例说明相关研究灵感与推进路径。同时,他勉励研究生同学在学术能力养成中要自觉朝着“顶层精心设计,选题优良前沿,方案精致细密,勤奋智慧融合”方向不断努力,充实度过研究生生活。

(工程学院 龙如月/文 陈雷/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