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本土夏令营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 2015-07-31】 【来源:国际处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日前,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为期两周的中国文化体验夏令营圆满收官。 据悉,本次夏令营是诺大孔院自创建以来的第二届暑期中文及中国文化体验夏令营。有15位来自孔院汉语教学点和贝尔格莱德大学汉语专业的优秀学生参加了活动。孔子学院根据教师的特长,开设了初级汉语、中级汉语,中国民族舞蹈、中国歌曲、中国茶文化及中国国画基础等课程,受到了学生们的喜爱。

在中国民族舞蹈课上,中国老师将课堂搬到了学校大礼堂的舞台上,从一颦一笑起步,给塞国学生传授着传统的新疆舞,让学生们亲身感受和尽情展现中国民族舞的魅力。

中国书法和国画课受到了学生们的热切追捧,笔墨纸砚对学习汉语的学生有着特殊的魅力和亲切感。学生们在课堂上不仅熟练掌握了用毛笔书写下自己的中文姓名,还学会了将塞尔维亚国家标志性动物鹰,用中国国画的方式跃然纸上,生动而意义深刻。

中国歌曲和中国茶文化课程也深受学生好评。在课上,学生们了解了文化呈现背后的历史和人文背景,学习了明天会更好、童话等脍炙人口的中国流行歌曲,也品尝了一盏盏饱含中国几千年茶文化的各类茗茶。

在夏令营结业典礼上,学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不舍和对诺大孔院的感激之情。“老师们用休假时间为我们开设丰富多彩的课程,大大地促进了我们了解中国文化和学习中文的积极性,也更坚定了我学好中文、去中国留学的梦想!” 来自Karlovci的中文系学生Jovanna代表广大学生向中国老师表达了感谢。

(国际处 叶佳晨)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