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首届在塞华人子女汉语学习班
【发布日期: 2015-07-22】 【来源:国际处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当地时间7月4日,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与中塞文化交流协会和塞尔维亚华人商业联合会合作,首次走入贝尔格莱德华人社区,举办汉语/中国文化学习班。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有华、中塞文化交流协会、塞尔维亚华人商业联合会会长郭晓、副会长陈镁等与在塞华人代表出席了开班仪式。新华社记者作了现场报道。

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赵有华院长表示,诺大孔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塞文化交流协会、塞尔维亚华人商业联合会的合作,为在塞华人子女提供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平台,为祖国培养具有中国文化底蕴和知识的下一代英才。

中塞文化交流协会、塞尔维亚华人商业联合会会长郭晓、副会长陈镁等在开班仪式上分别对国家汉办创建孔子学院为传播中国文化,加强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与教育交流,以及诺大孔院为在塞华人子女对汉语和中国文化学习需求所提供的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

随后,诺大孔院的老师们根据首期学生的汉语水平和学习需求,通过画画、歌曲、游戏等有趣的教学方法,让学生们掌握了家庭成员、颜色、数字、脸谱等内容的意义、拼音和汉字书写等,还学习了中国经典儿歌《数鸭子》。学生们个个积极踊跃、兴致盎然,纷纷在课后表示“这个课太有意思了”。

据悉,首期学习班的招生对象是6-12岁的在塞华人子女,诺大孔院将进一步根据学生的汉语基础,进行有针对性的分班教学,保证教学质量。

(国际处/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 叶佳晨)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