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张锦文教授访问工程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5-07-15】 【来源:工程学院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7月6日,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张锦文教授应我院刘宏治老师的邀请,在国家木质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17报告厅,作了题为“开发新型植物油资源利用方法制备聚合物工程材料”的精彩学术报告,我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持续2个多小时报告期间,张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北美生物基高分子材料研究的趋势,然后重点介绍了近些年来其课题组在“植物油基热固性聚合物的分子设计、合成及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整个学术报告会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启发性强。最后,在师生交流互动环节,张教授就大家关心的学术科研、研究生出国留学等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据悉:张锦文教授现任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机械与材料&合成材料与工程中心副教授兼终身教授。他的研究集中在可再生高分子材料的合成、加工及应用领域,现已出版70多篇学术期刊论文、10个书籍章节及1本外文专著,论文H-index引用指数达24。迄今,他已获9项美国及世界发明专利授权,从美国农业部、能源部、大豆协会等政府部门或公司获得科研项目资助总额已超过五百万美元。他现担任Journal of Biobased Materials and Bioenergy国际期刊的编辑、国际Bio-Environmental Polymer Society的秘书长、众多国际学术期刊及北美竞争性基金项目的评审人。

(工程学院 王韬)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