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村官学院领导赴金华参加大学生村官暑期实践对接会
【发布日期: 2015-07-12】 【来源:村官学院 】 【作者:】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村官学院的学生实践锻炼能力,推动与地方政府的社会合作,法政学院院长、村官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长金,校团委主持工作副书记侯锡铭等师生一行40余人于7月6日赴金华参加大学生村官暑期实践对接会。金华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两新工委副书记陆品能,金华市8890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孔德东,金华市开发区组织人力社保局大学生村官工作负责人,金华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领导出席了会议。

陆品能对村官学院师生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金华市大学生工作概况和成绩。他表示,金华市和村官学院在加强地校合作,共同推进我省新农村建设,促进大学生村官工作方面巨大的合作空间。他要求各县市区委组织认真做好保障工作,全力提供支持。最后,他给村官学院的大学生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当好基层党建辅导员,二是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三是当好民情民意调研员;四是当好科技推广特派员;五是当好8890志愿者。

王长金代表村官学院对金华市委组织部对本次暑期实践合作的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理念,重点阐述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并对村官学院在社会实践方面的所做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驻村实践是村官学院的必修课程。通过实践帮助学生进一步树立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意识。他希望实践的学生要积极发扬“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浙农林大精神、努力培养“肯干、实干、能干”优良品质。他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服从组织安排,二要严守工作纪律;三要认真实践。

会议部署了浙江农林大学村官学院大学生与我市大学生村官结对开展暑期实践、村官助力8890活动等有关事宜。

会议期间,孔德东进行了发言,并对金华市大学生村官助力8890便民服务提出倡议。村官学院学生代表沈琰琰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后,金华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还带领王长金等师生一行参观了北京大学(金华)信息科技园、金华市大学生村官创业就业促进会和大学生村官电商工作室。

据了解,本次暑期实践主要是和金华各县市、区大学生村官一起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和8890志愿服务两项内容,暑期实践团成员将用一周时间,成为金华新农村发展的记录者、观察者、参与者和推动者,也将成为8890服务的“小喇叭”、“顺风耳”、“志愿者”。

(村官学院 叶斌)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