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期末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5-07-08】 【来源:经管学院 】 【作者:】 【编辑:】 【点击量:

7月3日下午,经管学院召开期末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会议由院长沈月琴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企业管理学科许一副教授首先进行了学院文化建设辅导报告。她结合前期她带领学生进行的经管学院文化建设调查,深入阐述了学院文化建设的目的、内容和途径。随后,学院各分管领导介绍了近期学院工作。冯金明书记重点对学院搬迁工作作了总体安排,说明了学院行政搬迁进度及工作要点。吴伟光副院长重点介绍2015年学院科研申报及任务分配情况。陈劲松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全员听课情况,宣读了优秀教师名单,介绍了高级经理人(虹越花卉班)工作进展,通报了专业诊断、分层分类教学、双学位招生、试卷检查和监考等情况。周凯副书记介绍了毕业生就业、毕业生满意度调查等情况。

沈月琴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盘点,即“实施了三项重点工作,启动了三件专项工作”,三项重点工作是: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行动方案,全员团队听课,全体教师在教学态度与基本技能方面总体表现较好,也评选出了15位优秀教师,但同时在前沿问题把握、学术视野、教学方式方法创新和课堂调控能力等方面仍有待提升;二、全面启动了搬迁工作,她希望全体教职工从大局出发,平稳有序的做好搬迁工作,要传递正能量、分工协作、周密细致的安排好暑期的搬迁事宜;三、启动了学院“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写作小组,先后赴华南农大、南京农大、上海海洋以及省内各高校进行了全方位调研,接下来要进一步开展座谈和编写工作。三件专项工作是:①新班级,设立“高级经理人(虹越花卉班)”,已经正式开班,衣锦校区虹越花卉实训基地已正式启动。②新平台,“农业贸易与农村金融”二级硕士点已经通过学院学术委员会论证,目前正在进行校外专家评审。③新专业,“金融工程”新专业学校已经立项建设,目前建设方案正在推进之中。

会上,沈月琴结合当今形势和学院实际与全体教职工分享两方面的体会。一是,关于“坚守”与“顺应”。首先,要坚守“大学本源”,她结合2013年度毕业生满意度调查着重谈了人才培养的问题,指出学院在人才培养中的瓶颈和不足,要深入反思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坚守“大学精神”,她认为首先要有“学术至上”的信念,教师要学会学术化生存,要努力向学者转型,坚守“学术强院”的理念。其次,要顺应“时代和环境的变化”,她结合经济新常态和市场决定性作用指出,学科建设要有新思维,要更加重视学科和学位点质量而不是数量,要更加重视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的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府购买服务”为学院的社会服务和学术创业工作带来崭新的机会;要根据时代和环境变化进行专业改造,形成各自的特色,利用新媒体强化招生宣传,为专业有机更新和按专业招生奠定扎实的基础。同时,教师要根据学校职称评审制度的调整,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主动对接学校“1030”战略,在课题申报、参与重要活动等方面做出积极努力。二是,关于“做人”、“做事”、“做学问”。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重要责任,因此,必须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要学会换位思考,真诚待人。“做事”要遵循规则,教学、会议等活动要遵循程序和规范,要有积极的工作态度,要有合作精神,通过打造“多维团队”提升学科和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做学问”要练就科学严谨的态度,要有平和的心态,简单的人际关系,要有守得住寂寞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她期待全体教职工继续努力进取,不断提升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经管学院 赵夫明)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