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塞尔维亚小学生快乐“穿越”中国传统文化
【发布日期: 2015-07-07】 【来源: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 】 【作者:】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当地时间7月2日下午,根据塞尔维亚最大儿童夏令营Novosadsko Decije Leto的安排,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在当地最大购物商城Big Center,用不同的方式呈现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带领200多名小朋友和当地市民快乐“穿越”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

活动由诺维萨德市文化厅资深儿童主持人Aleksandar主持,孔子学院本土教师Natasa 首先介绍了孔子学院,并给小朋友们奉上了一个装满中国特色物件的神秘宝箱。筷子、毽子、对联、剪纸、丝绸、熊猫玩偶、手绢等一件接一件惊喜亮相,提出问题邀请小朋友们回答并零距离体验,激起了孩子的高涨热情。

中国传统服饰T台秀,瞬间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孔子学院师生联手,身着各个时期的中国传统服饰,在T台上摆出各种具有中国特色的经典造型,点燃了全场,现场掌声雷动。

由志愿者和学生共同带来的中华茶艺双人展示,再次引起了现场小朋友们的围观,一双双屏息凝视的大眼睛充满惊喜和仰慕,近距离地欣赏中华茶艺的魅力。

孔院老师通过对“茶”字“人在草木中”的讲解,向塞国民众介绍了自然谦逊的中国茶人美德,并邀请小朋友们一同体验汉字“茶”的书写,为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有华教授表示,诺大孔院很乐意为更多的当地民众展示多彩的中国文化。孔院也将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民众,尤其是青少年,设计出丰富多彩的文化呈现形式和文化课程内容,更好地提供中国文化及中文教学服务。

最后,快乐的小朋友们身着五彩的诺大孔院T恤合影留念。

(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 叶佳晨)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