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政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5-11-13】 【来源:法政学院 】 【作者:】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11月12日上午,法政学院在衣锦实验楼612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李勇华、学生工作负责人、各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勇华围绕“班主任该做什么工作和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讲话。他指出,班主任应该“在学业上指导学生,在行为上督导学生,在心灵上开导学生”,树立责任、关爱、目标三个意识。班主任应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的优势,加强对学生的学业指导,加强学风班风建设;组织参与各种班级活动,活跃班级氛围,强化班级凝聚力;应每月至少一次深入学生寝室,贴近学生日常生活,及时化解学生矛盾。李勇华强调,有学生才有学校,有学生才有教师。班主任要以学生为基点,担起责任,把事情做好做实,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让学生得到锻炼,也让自己收获进步。

学生工作负责人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法政学院班主任工作细则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了说明,介绍了班主任的设置和任职条件、选拔、工作职责和考核奖惩办法等内容。各班主任围绕实施办法和工作心得体会,发表自己的看法并交流了工作经验。

本次会议增进了班主任之间的交流,分享了工作经验,对今后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法政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