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6合作项目签约典礼
【发布日期: 2015-11-13】 【来源: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 】 【作者:】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当地时间11月10日,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与各汉语教学点举办了2016年度汉语教学与文化活动合作项目集体签约典礼暨2015年度颁奖典礼。

诺大孔院中外方院长与八个汉语教学点的校长分别在协议上签字,伏伊伏丁那省科技厅副厅长、诺维萨德大学副校长与部分师生、市民共约200人见证了这一时刻。

在致辞中,中方院长赵有华介绍了孔子学院这两年来的发展,对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学校和社区组织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外方院长Ivana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孔子学院总部所给予支持的感激,并表示她将继续与中方紧密合作,帮助汉语和中国文化在当地的进一步推广,让更多的当地民众有机会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

签字仪式后,孔子学院为2015年度优秀合作学校、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为在2015“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总决赛中获得团体前十(欧洲第二)的团队成员——孔子学院Karlovci语言高中汉语教学点学生Kristina Kostadinovic颁发了特别奖,勉励合作学校和教师们继续为孔子学院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鼓励优秀学生更加努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早日成为中塞两国传统友谊和合作交流的使者。伏伊伏丁那省科技厅副厅长受孔子学院委托为诺维萨德大学前副校长Palve Sekerus先生颁发了杰出贡献奖,以表彰他在筹建孔院和发展孔院过程中所给予的无私奉献。

据了解,诺大孔院自2014年5月揭牌以来,在加强宣传、提高影响力,在扩展汉语教学点、扩大教学规模及举办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活动等方面都取得了超预期的发展。截止目前,孔院共创建了8个汉语教学点,为1164人次学生提供了汉语和中国文化技能培训;成功地将汉语课程提升为诺维萨德大学学分课程;举办了75场中国文化推广活动和孔子学院宣传活动,得到了中国新华网、光明日报、中国国际在线和塞尔维亚国家教育台、伏伊伏丁那省电视台等众多媒体的关注,受众人数达60万多人,在当地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使塞尔维亚的汉语推广和中国文化传播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

(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 徐静薇)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