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集贤名师大讲坛指导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布日期: 2015-12-30】 【来源:集贤学院 】 【作者:】 【编辑:刘睿(实习)】 【点击量:

12月28日晚,集贤学院名师大讲坛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工商管理 EMBA,资深职业规划师,创业指导师,中国苗木产业联盟副秘书长李莉应邀主讲“勇敢迈出第一步——毕业生初次就业与创业选择”,集贤学院相关学生、各学院毕业生代表和创业团队成员近200人参加了讲坛活动,讲坛由集贤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

李莉从自己几十年职场经历切入,首先分析了目前应届生的普遍特点与企业的需求关系。随后,她从“职业规划、求职前准备、生存与发展”三个方面展开,全面、深入地讲述了毕业生初次就业将面临的种种挑战,为同学详细介绍了求职前准备,并且指出了一些误区。她指出,职业规划就是找寻人生的方向,并且在个人目标与社会目标相契合的情况下,为此付出努力。实习经验与技能储备是过硬实力,一份重点突出,详略得当的简历是入门法宝,而从容自信的面试表现则是入职的最后一把钥匙。李莉还强调,简历不能滥投,应当在对应聘单位做了详细的了解后,精准投放,少即是多。

谈至任职后的生存与发展,李莉认为工作能力、工作习惯、人际交往能力与格局眼光是决定职场前途的主观原因。而执行力则是最为关键的因素,对个人而言执行力是办事能力,对团队而言执行力就是战斗力,对企业而言执行力就是经营能力。贯彻意图,按质按量地完成预定目标,这是把企业战略、规划转化成为效益、成果的关键。

(集贤学院 王康 吴雅倩/文 傅宇静/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