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赴台湾访学交流
【发布日期: 2015-12-29】 【来源:工程学院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近日,在工程学院院长金春德的带领下,36名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团开启了为期6天的台湾访学之行。访学团队先后参观访问了逢甲大学、明新科技大学、华夏科技大学、台湾艺术大学等高校,以及台中港区艺术中心等创意创新艺术中心。

在逢甲大学,访学团受到工学院院长吴石乙教授的亲自迎接,吴石乙不仅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办学理念,还向访学团介绍了逢甲大学创新创业经验模式与成果,随后,在国际事务处陈玉笙的带领下,参观了该大学的人言教育创新中心、梦种子应诺创客社区,向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中心运作、管理模式等先进经验,并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交流。在明新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张盛鸿教授接待了访学团一行,并组织了该校化材系、机电系、土木工程系等系主任与我们师生进行了互动。此次访学期间,双方还就两院互派学生交流上达成了初步共识。在华夏科技大学,访学团一行参观考察了创意设计学院、建筑系相关实验室等,并重点就室内与家具设计专业人才培养与创新能力教育进行了深入探讨。此外,访学团一行还参观了台中港区艺术中心、丰原漆艺馆、苗栗工艺产业研发馆、台湾艺术大学等创新创意中心,与中心老师、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学习与交流。六天的访学行程中,同学们还参观了台湾的生态农场、日月潭、故宫博物院等多个文化胜地,品尝了地道的台湾美食,多角度感受台湾地域风情、文化氛围和现代气息。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近年来,学院持续重视学生培养的国际化,积极鼓励和资助师生出国、出境交流学习。通过此次短期访学之旅,同学们跳出学校的地域限制,大大开阔了视野,在文化和知识的碰撞中提高了创新意识,而且在访学过程中,通过平等、开放、细致的交流,与台湾学界人士结下了深厚的友情。

(工程学院 龚芸)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