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校园动态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林生院赴遂昌、临安部分乡镇对接“双百双进”工作
【发布日期: 2015-12-25】 【来源:林生院 】 【作者:】 【编辑:胡蓝方(实习)】 【点击量:

为推进“双百双进”工作,主动对接地方经济发展和文化活动需求,12月23-24日,林生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一行三人前往遂昌县三仁乡、金竹镇以及临安玲珑街道,参观当地新农村建设与乡情文化建设,了解地方产业优势和发展特色,共商校地合作事宜。

在乡镇负责人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遂昌百果园大学生创业农场和毛竹高效经营基地,并与乡镇和相关村委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明确校地合作的具体内容和开展形式。座谈中,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向乡镇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学院+乡镇”的双向合作,积极参与和服务地方新农村建设,为学生实习实践搭建更多的平台,实现校地互利双赢。

通过此次对接,学院和乡镇就如何进一步结合学校科技特派员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搭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实训基地;共同开拓当地“电商扶贫”优势项目,开展“互联网+特色农产品”创业培训,挖掘和宣传当地的特色农产品,做好线下扶贫工作;结合当地竹林经营、特色农产品采摘、山茶油开榨节等农耕文化,开展农务实践与技术支持;以建党节、重阳节、乡村“春晚”,暑期“春泥计划”等为抓手,开展文化走亲、志愿者服务等具体合作内容达成了初步意向。

(林生院 田传信)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