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农村信息报》:全国林业院校校长论坛强调化共识为行动
【发布日期: 2019-08-11】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日前,第三届全国林业院校校长论坛在浙江农林大学举行。来自全国40余所涉林草高校的校长,围绕“新林科、新路径、新探索”主题,研讨林科发展路径与架构,谋划林业草原高等教育创新发展,推动新林科建设从谋共识向抓落实转变。

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人事司有关负责人和代表分别作了主旨报告,阐述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相关院校代表分享了各自新林科建设探索实践案例。论坛首次设置“校长对话”,邀请7所高校校长现场互动,畅谈新林科发展形势,交流加强新林科建设的思考。

论坛提出,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大会精神,研究涉林涉草高校在支撑生态文明建设和林草现代化发展新领域新产业新业态的角色定位,促进新时代林科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深化。

本次论坛是继2018年发布新林科共识,凝聚院校力量主动对接服务林业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引导涉林涉草院校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林草现代化,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布局,建设一批适应新产业新业态的新专业新学科。

http://ncxxb.zjagri.gov.cn/shtml/ncxxb/20190810/153431.shtml 《农村信息报》:2019.4.11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