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浙江24小时:期末考试结束后,大学生给家长包饺子
【发布日期: 2019-01-08】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包饺子、送福字,算算父母把自己送进大学需要付出多少、自己还能在父母身边陪伴多久……1月5日,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求真实验班70多名大一学生完成考试后,就一直在学校西径食堂忙活。他们都在做着一份特殊的期末感恩作业:包饺子请父母共享饺子宴、写福字送给彼此父母,算出恩情账后对父母说一声感谢。

QQ图片20190107193312.jpg

当天,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举行大一学生期末家长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家长们纷纷来到学校,了解孩子在大学里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学院领导老师共话如何引导孩子成长。求真实验班的大一学生们,则在食堂里写福字、包饺子,为自己的“感恩作业”忙碌着,希望能给父母准备最美味的饺子大餐。

“为了促进家校沟通,形成家校育人合力。”对于举办家长会的初衷,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孙伟圣说,“我们向家长反馈了同学们学习、思想情况,也对未来人才竞争趋势及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通过交流,家长们对学院的办学理念表示赞同,也看到了我们在育人工作上的努力。有了家长支持,对学院更好的培养学生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QQ图片20190107193307.jpg

正在参加家长会的何岸其同学的爸爸表示:“家长会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学院老师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和艰辛,也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孩子在这半年来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诸多问题。中午安排的饺子,则让我们备感温暖,有了一种学院如家的感觉,孩子在这里读书,我们很放心。”

说起组织学生包饺子、做感恩作业,集贤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晓燕介绍说:“组织开展包饺子、写春联活动,一方面营造喜迎新年的氛围,通过集体包饺子,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对于很多同学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实践体验。我们也有意将家长会与这个活动安排在一起,让家长尝尝孩子亲手包的饺子的味道,对学生来讲是一次很好的感恩教育。虽然就简单一碗饺子,但是当孩子将亲手包的饺子端到父母面前的时候,父母心中应该是无比温暖的。”

QQ图片20190107193317.jpg

“孩子们包的饺子,让我感觉到很温暖,也很感动,从一个福字到孩子们为我们准备的饺子,这中间融入了院校一份对孩子的爱和关怀,我感觉我女儿在这样的学校氛围中学习是一件辛福的事,不仅学习了知识,也更懂得感恩了,真心感谢学校对孩子们的付出。如果说包饺子、算感恩账是一份作业的话,我给孩子们打最高分。”来自温州的家长张先生,吃着女儿包的饺子十分感动。

正在和家长们一起吃饺子的张玥同学说:“结束考试之后,我和同学们参与了包饺子活动。看着家长们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我们都非常开心,这也是我们表达对父母感恩的一种方式。我觉得学院在期末后,给我们布置了这个作业,不仅使大家增强了互助合作的意识,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而且让大家在包饺子过程中亲身感受到了集体生活的乐趣,尤其是家长的到来并品尝我们包的饺子,更增加了这一次难忘经历的感动。”

“通过包饺子,我们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以前讲感恩什么的,都是说说的比较多,今天给父母包饺子、送福字,让大家真切的学会如何感恩,尤其是通过计算今生还能陪伴父母多久等问题后,我们才发现大家在父母身边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不少同学在包完饺子、完成感恩作业后,都表示感恩不尽是嘴上说说的,以后一定要多关心父母,有时间多陪陪父母。

https://www.thehour.cn/news/227558.html   浙江24小时:2019.1.8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