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浙江教育报》:种菜成浙农林大学生必修课
【发布日期: 2018-12-07】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近日,在浙江农林大学校园农作园里,一场特殊的蔬菜博览会正在举行。这里展示和出售的蔬菜,全部是由该校学生耕种的有机蔬菜,不施化肥农药,有品质保证,深受学校教师们喜爱。闻讯而至的教师纷纷前来“抢购”,为了能买到想要的蔬菜,有的教师甚至亲自走到地垄里采收蔬菜。

到校园农作园种菜,是该校农学院低年级学生专业实习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12年开始,学校在校园内开辟了近百亩农作园,并将土地分给大一、大二农学类专业班级,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开展生产劳动,并进行栽培学、农作学、园艺设施学等课程实践。

目前,学校除了组织农学类专业学生参与耕作外,还在学生公寓寝室里布置了二十四节气图,在活动中心布置农耕文化展,将拥有近3000种植物、总面积近3000亩的校园,全部“承包”给全校学生义务管护,学生通过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劳动,将珍惜劳动果实、尊重感恩自然的美德传承下来。

http://www.zjjyb.cn/html/2018-12/07/content_17649.htm 《浙江教育报》:2018.12.7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