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农村信息报》:浙江农林大学建成首批林草国家创新联盟
【发布日期: 2018-11-10】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近日,浙江农林大学牵头组建的香榧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和铁皮石斛产业国家创新联盟获批成立,成为第一批林业和草原国家创新联盟。

据介绍,林业和草原国家创新联盟由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共同发起成立,是以具有法律约束的契约为保障,融产、学、研、用为一体的产业科技创新合作组织,实行理事长负责制,下设秘书处、专家委员会等职能机构。香榧和铁皮石斛两个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的理事长单位、秘书处均设在浙江农林大学。香榧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有19家成员单位;铁皮石斛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有10家成员单位。

近年来,浙江农林大学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八八战略”、乡村振兴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科技创新的新需求,立足学科特色优势,强化协同创新,打造具有农林特色的科技创新体系,促进科研整体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该校8项成果获国家科技奖,12项成果获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学校先后与浙江、福建、江西、江苏、安徽、贵州等省的50多个县(市、区)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连续12次被评为浙江省科技特派员先进派出单位,被国务院扶贫办评为“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

http://111.1.62.179:50000/shtml/ncxxb/20181110/149483.shtml 《农村信息报》:2018.11.10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