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浙江在线、《今日临安》:农林大16名学生义务为农村儿童举办暑期夏令营
【发布日期: 2017-08-02】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没想到数学课能这样生动,而且容易理解。”“和大哥哥大姐姐一起做游戏,也能学到很多东西。” “我最喜欢你画我猜课程,不仅好玩,而且提升了我们的分析能力和阅读理解能力。”……

这几天,在高虹中心小学,由浙江农林大学农学院16名学生志愿者们举办的义务暑假夏令营,吸引了40多名留守孩子参与。在夏令营里,孩子们通过参与综合性课程和创意游戏,学习着课本上学不到的各种知识;志愿者们通过开展以生态、环保等为主题的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了平安快乐,也指导他们学习了很多传统文化知识。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暑假期间,浙江农林大学累计有近1000名大学生志愿者,分别组建成为50多支服务队,分赴全国各地举办暑期夏令营、开展暑假支教活动,累计吸引了3000多名孩子的参加。在支教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不仅指导孩子学习文化知识,而且还增加了绘画、朗诵、辩论等培养孩子们兴趣的课程。在浙江庆元、江西九江等地区,志愿者们还利用前期募捐到的书籍,建立了多个“爱心书屋”,鼓励更多的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浙江在线、《今日临安》:2017.8.2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