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媒体农林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媒体农林 - 正文
浙江在线、今日临安:农林大“微蜂公益共享单车”受师生热捧
【发布日期: 2017-01-12】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胜伟】 【点击量:

 9日下午,浙江农林大学衣锦校区的大二学生小胡,想去1公里外的东湖校区,他用手机登录了该校法政学院的微信公众号,轻松获得了一个密码,使用这个密码他打开了一辆公益单车,免费骑着车子去了一趟东湖校区。

浙江农林大学总占地面积将近3000亩,其中东湖校区就有2000多亩,而从东湖校区到位于市区的衣锦校区有超过1公里的路程,自行车已经成为师生出行的必要工具。

然而,每年毕业生离开学校后,都有一批自行车被毕业生废弃,不仅浪费资源,同时也十分影响校园环境。如何解决浪费资源与影响环境的问题呢?

去年11月,浙江农林大学法政学院的部分吴晓伟等学生志愿者们调查发现,不少被废弃淘汰的自行车其实还有使用价值,如果将这些自行车进行简单维修后,免费提供给师生使用,不仅可以节约资源、更好地服务师生,而且有助于推动校园生态文明行为的倡导践行。

他们的想法得到了学院老师的支持,并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实施“微蜂公益共享单车”。志愿者们将校园里被学生废弃的自行车,进行了统一的维修改造、刷上红色油漆,购买了密码锁具。

随后,“微蜂公益共享单车”正式上岗,面向学生、教职工等提供免费的单车服务。为方便师生借用,志愿者们在校园多个场所设立专门的停车地点,首批共推出了单人自行车10辆,双人自行车2辆。

“微蜂公益共享单车”项目实施短短两个月时间,曾经被师生淘汰废弃的自行车,如今已成为身披红妆的公益单车,转身成为浙江农林大学一道靓丽的风景。在校园里骑着公益单车,也成为该校师生的一种新时尚。

http://jrla.lanews.com.cn/Article/index/aid/1146057.html    浙江在线、《今日临安》:2017.1.12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