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评审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
【发布日期: 2019-01-04】 【来源:研工部 】 【作者:唐笛扬】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月4日,学校召开第三届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评审会,会议由学生先进(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主持。副校长沈月琴、评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各优秀导学团队申请负责人就导师团队建设、育人措施与成效,团队文化建设、导师职责履行情况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做了汇报与交流。与位委员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后,参照评价指标体系进行打分评选,最后从8个申报团队中遴选出6个团队,成为浙江农林大学第三届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

冯尚申对各学院导师队伍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优秀导学团队评审是宣传先进典范,提高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做好优秀团队的宣传和示范,引领良好的育人文化;二是以提高“术”的目标为导向,加强研究生的科研训练,提高研究生学术能力和水平;三是以德育为导向,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同时,导师要关心学生生活,关爱学生成长,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就业指导,建立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学院要搭建平台,保持与学生沟通渠道畅通。

沈月琴指出,随着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导师队伍水平在提升学位点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方面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各优秀团队要注重历史积淀和育人文化内涵的凝练,推进科研育人、以文化人。学校、学院要加强对导师的培训,做好师德师风教育,维护好学位点声誉,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和口碑。

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评选活动于2015年启动,至今已举办过三届,遴选了一批特色鲜明,育人成效显著的优秀团队,浓厚了学术文化氛围,增强了研究生导师育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对营造尊师重道、和谐共进的研究生教育文化氛围起到积极作用。

(研工部 唐笛扬)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