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农院学子在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中获特等奖
【发布日期: 2018-12-18】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2月1日,由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省食品学会和浙江工商大学承办的第五届(2018)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顺利落幕。我校农学院学子邱桑团队的产品《薯心龟甲酥》在此次大赛中斩获大赛最高奖——特等奖。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如怡”,邱桑团队从传统糕点桃酥入手,将桃酥、紫薯、红薯相结合,创新研发出了一款纯薯类糕点“薯心龟甲酥”。该款产品从原料、技术、配料三方面做出创新,改善了薯粉难成团的缺陷,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无面粉天然薯粉糕点的制作方法。决赛经过产品现场展示环节、分组答辩环节,评委会根据作品的技术创新、文化创意和经营开发等三个部分的指标评选,最终,《薯心龟甲酥》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

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旨在秉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发掘优秀中国传统食品资源。本届大赛从8月初正式启动,历时4个月,共吸引了浙江大学、江南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17所长三角地区高校参与,收到各类作品文本总计119份。初赛阶段经过作品申报、文本评审,共评选出18支决赛队伍和30支获得优胜奖的队伍。大赛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以及文化发掘奖、技术创新奖、经营创意奖若干名。

(农学院 梅雨晴 钱鑫鑫)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