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献礼六十华诞】校友捐赠珍贵造型树 献礼母校六十华诞
【发布日期: 2018-10-18】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灵江】 【点击量:

近日, 1982届校友、浙江虹越花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胜德,为祝贺母校建校60周年,向学校捐赠了一棵进口造型植物——油橄榄。该树引种自西班牙,从海宁搬“家”到学校,种植在东湖校区校训石前的草坪里。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江胜德校友以及虹越公司一直与我校保持着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在个人事业取得成功的同时,江胜德不忘回报母校,通过捐树的形式,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和对学校蓬勃发展的共同期待。

油橄榄树的种植,不仅为学校六十华诞新增了景观,为母校绿化贡献了力量,也种下了对母校的怀念与感恩。目前,给母校捐树、认养学校珍贵树木、认捐学校文化项目,已经成为不少校友感恩母校的重要方式,品种多样,寓意各不同,都表达了校友们对母校寄予的美好祝愿。

 

树木简介

油橄榄(Olea europaea.)是木犀科木犀榄属常绿乔木,是世界著名的木本油料兼果用树种,栽培品种有较高食用价值,含丰富优质食用植物油——橄榄油,为著名亚热带果树和重要经济林木,主要种植于希腊、意大利、突尼斯、西班牙等地中海国家。

油橄榄是自由与和平的象征。是健康树、长寿树、爱情树,有“万木之王”之称;油橄榄树干奇特、树形优美、千姿百态,具有很高观赏价值,是理想的高端园林景观、精致庭院、别墅、广场等绿化优质树种,也是世界上最高档的木本植物油树种之一。

(建管处 李金花 新闻中心 陈灵江)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