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宋维明教授做客“求真讲会”
【发布日期: 2018-06-08】 【来源:教务处 】 【作者:代向阳】 【编辑:】 【点击量:

近日,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宋维明教授做客第五期“求真讲会”,作《农林业院校“产教融合”办学模式的思考》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沈月琴主持。

宋维明教授以北京林业大学为例分析了“政产学研用”协同办学的理念和时代背景,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并阐释了“政产学研用”组成部分的内涵、结构关系和运行机制。他强调,农林院校要以新发展理念深化办学改革,坚持“坚持办学方向与国家战略、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学科专业建设与产业生产方式转变精准对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与科研转化的社会参与度、农林院校区位优势的辐射效能,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沈月琴指出,宋教授有丰富的高校教育教学管理经验,报告会通过诠释北京林业大学产教融合的改革实践与思考、教学成果奖培育,对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凝练教学成果等方面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校教学与学位指导委员会成员、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院(部)负责人与教学工作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教务处、集贤学院、教学秘书与教师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教务处 代向阳)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