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技厅曹新安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 2018-01-29】 【来源: 】 【作者:】 【编辑:】 【点击量:

1月25日,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曹新安率农村处全体成员来我校,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以及省重点研发计划需求指南的编制等主题开展调研。副校长金佩华出席调研座谈会。

金佩华简要汇报了学校2017年科研发展成效。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对于长期致力于农林科技创新、服务“三农”事业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浙江农林大学,既是学校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也是学校建设的重要使命。下一步,学校在创新人才集聚、创新平台建设、成果转移转化上认真思考,主动作为,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曹新安对学校科学研究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调研主题对学校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既是国家级战略,也是一项系统工程,浙江农林大学作为浙江省唯一的省属农林院校,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具有学科、人才、平台等优势,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立足于全省农业农村发展所体现的不平衡、不充分及亟需高质量发展的问题,运用新的手段与方法来不断的推进该项工作。他希望,在省重点研发计划需求指南设计上,学校从顶层设计与主动设计上多下功夫,进一步凝炼优势领域,以跨学院、多学科抱团的方式来进行项目申报,实现多学科的联动创新,为浙江省乃至全国的农业农村科技创新做出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浙江省“十三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内容,如何编制好2019年省重点研发项目指南提出了建议,围绕农林高校如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建言献策。

科技处、合作处及各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科技处 章晓燕)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