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综合新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全面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9-19】 【来源: 】 【作者:】 【编辑:王莉波】 【点击量:

9月15日,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布置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主持,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史永安对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指出要按照年初既定方针,持续推进,认真落实,并从落实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文化建设、学生工作规范性建设、意识形态管控、学生工作品牌建设、供给侧结构改革、安全稳定机制建设、增加理论学习效果和提高研究能力等八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把握方向,思考并落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学理论、学文件、重思考、重实践、讲创新,适应新形式、新特点、新的话语体系;要紧扣时代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要创新工作理念,注重方式方法,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搭建活动平台,张扬学生个性,助理学生发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二要加强引导,站稳并守好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要唱响主旋律,守好主阵地;要排查隐患,化解矛盾;要关心重视少数民族学生。三是要突出创新,加强并改进学校学生工作。要进一步优化学生工作的顶层设计、强力推进文化校园和校园文化活动、持续推进三个文明建设、创新日常管理教育、做好特殊学生群体工作。四是要重视研究,探索并认识思政工作规律。要进一步加强五个研究团队建设,加强辅导员导师配备,争取校内外平台,研究落实学习培训。

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校团委分别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和部署。

(学工部 王守先)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