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全力做好超强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8-10】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8月10日凌晨,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我省登陆。裹挟着强风大雨,“利奇马”不仅给我校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带来不便,也对我校建筑设施、校园树木造成了不同程度的破坏。面对这个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全校上下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各项防台工作。

校党委书记周国模、校长应义斌高度关注此次超强台风的防御工作,十分关心师生的工作生活和人身安全,于8月9日、10日多次对防台防汛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校领导强调,要动员力量,扎实做好防范,深入排查消除隐患,减轻灾害影响,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环境安全;要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严密布防、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利奇马”工作,努力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10日,校党委副书记金佩华、副校长胡祖吉率领校办、建管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先后赴校园110指挥中心、平山水库、衣锦校区等地,看望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了解防御准备工作,查看受灾情况,现场指导超强台风防御工作。

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各部门紧密配合、全力应对,防台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校办及时发布信息,通知相关部门做好防御工作;宣传部利用新媒体平台,温馨提醒师生台风情况和防台知识;建管处积极防御,加强施工场地管理,及时加固树木、清理积涝等;保卫处在东湖等地拉出警戒线,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后勤集团及时开展倒伏树木的应急抢救等工作,同时强化服务,保障师生餐饮等工作生活条件;国教学院加强国际学生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安全;各个学院、部门都安排了值班人员,并结合实际组织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截止目前,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校园整体秩序井然,各部门各学院的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岗位,毫不松懈,确保防台工作继续有序开展,全力夺取防御“利奇马”工作的胜利。

(新闻中心 后勤集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