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
【发布日期: 2019-03-12】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3月3日,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我校师生第一时间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电视、广播及网络媒体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热切关注“两会”,主动学习“两会”精神。师生们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而倍感振奋,大家纷纷围绕高等教育、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生态保护等话题,通过集体学习会、座谈会等形式畅谈学习体会和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总书记的讲话,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们进一步坚定了上好思政理论课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培根铸魂”是高校教育者的重要工作,我们要自觉承担起对当代大学生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重要职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去占领大学生的精神高地,充盈大学生的精神生活、激扬大学生的斗争精神、奠定大学生的精神底色。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发展‘互联网+教育’”,这也为我校探索教学改革的教师们指明了方向。不少老师表示,发展“互联网+教育”对今后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一定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积极依托在线精品课程,提升教学实效性,促进优质资源共享,丰富学生的学习资源,为培养全面发展的人创设良好的条件。

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科技改革创新”“提升科技支撑能力”等方面内容,让很多师生倍感振奋。大家认为,乡村振兴战略是我校的重大发展机遇,作为农林大学的一员,理应有所作为,学校要充分发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为乡村振兴培养更多的新农村建设带头人,用科研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助力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

“过去一年我国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就,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我们感到很自豪!”我校学生纷纷表示,学习“两会”,有助于自己深入了解国家发展形势,明确未来目标,提升政治理论修养。“两会”明确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作为大学生,我们需要更加努力学习,磨砺自己,成为优秀的自己,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根据部署,学校将继续充分利用校内媒体、橱窗、广播等载体,加大力度及时宣传报道“两会”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将把全国“两会”精神作为思政理论课和形势与政策课程的重要内容,推进“两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将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单周四下午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推进“两会”精神入心入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