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七院士共同聚焦无膜棉前沿技术
【发布日期: 2019-03-07】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3月2日,由著名棉花遗传育种专家、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棉花体系首席科学家、我校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作物学学科领军人才喻树迅院士组织的中国工程院学术活动——新疆无膜棉育种及配套栽培工程前沿技术研究研讨会在海南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王汉中、孙九林、张守攻、邹学校、赵春江、喻树迅以及中国工程院二局副局长左家和出席会议。与会院士以及专家学者共同回顾了无膜棉发展的历程、研究进展和所取得的成效,并对无膜棉研究及推广所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法进行了研讨。

喻树迅在研讨会上作了主旨发言。他指出,通过无膜棉品种的培育及配套栽培技术的创新,实现了棉花的无膜种植,彻底杜绝了残膜对于土壤的污染和纤维品质的影响,无膜种植棉花可节省购买地膜和揭膜费用,实现“丰产节本环保、综合效益提高”的目标。

与会院士高度肯定了无膜棉研究的价值和意义,并结合自身研究方向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大家认为,无膜棉的研发符合时代发展的需要,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念,是一项革命性颠覆性的技术,更是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理念在棉花种植领域的生动实践,对促进我国植棉观念和模式的改变,发展绿色植棉、生态植棉具有重要意义。

新疆自治区及生产建设兵团、河南省、山东省、湖北省等全国有关地方的研究机构,浙江农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高等院校,共35家单位的50余位领导、专家参加会议。

(农学院 冯震)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